Monday, January 13, 2014

老爷间 (Lau Ya Keng)

看时光飞逝,很快就溜到了2014年。我混到今天才在自个儿的部落格出现,有够浑水摸鱼的啦。

最近我迷上了智能电话里头的app 'Dayre'。在Sally的怂恿下,我注册了自己的Dayre.
在下的Dayre是dayre.me/Speiee ,请多多指教。每天我很勤劳的在update与分享,导致我的部落格长满野草,犹如荒废的小屋。 (内疚ing)

为了不让内疚把我淹掉,所以我回来了!

看我的标题, 老爷间 (Lau Ya Keng) - 得用福建话来读,其实也叫阳春台饮食中心。它位于古晋市中心,Carpenter Street, 也是所谓的亚达街。阳春台饮食中心是古晋人无人不晓的美食天堂。阳春台是饮食中心里面的一座戏台的名字。除了玄天上帝的节庆之外,大多数的摊位都会营业。

今天要介绍的是我从小吃到大的鱼丸酿豆腐冬粉汤。(是那种吃到老板都认识我们一家的。而且较久没去的话,还会说为何这么久没去呢?)

鱼丸酿豆腐冬粉汤的摊位就在照片的右手边。他们的生意很好,很多时候都找不到位置。每次是烦恼找停车位,然后就再烦恼找座位。不过,很多人还是心甘情愿的等待,耐心寻找车位与座位。我去的时候,还遇到外地来的旅客,特地搭的士来吃。

里头的酿豆腐,鱼丸和肉丸都是老板一家亲手制作。鱼丸弹牙,汤头清甜,冬粉也烫到恰恰好,不硬不软。而且老板用的都是新鲜的材料,所以赞啊!
一碗RM5.00


同一个摊位也有猪肉沙爹。本想吃个light lunch, 结果受不住一阵阵烤肉香味扑向我鼻,于是乎...
"老板,我要10支satay!" 破功啦。。。贪吃到~
猪肉沙爹的瘦肉分布均匀,对不爱肥肉者绝对是佳音。但是对嗜肥肉者就是坏消息。猪肉腌制功夫到家,再搭上浓郁的沙爹酱,简直是绝配。沙爹吃在嘴里散发出肉的香气。绝对让你一口接一口。
猪肉沙爹一支RM0.60



吃饱后,越过马路到对街的玄天上帝庙拜拜 (for non muslim an non christian), 当然没拜拜也可以参观一下百年的庙宇。

8 comments:

  1. 我曾经去过一次,但不是吃酿豆腐咯,下次要去尝试一下咯~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爱诗,下次一定要尝尝,不错吃的。

      Delete
  2. 那个猪肉沙爹!看到我流口水!要死,我现在马上就想要找satay来吃咧!
    都是妳的错啦小妞!!XD XD XD

    那个鱼丸酿豆腐冬粉汤,我倒是没有吃过!晚上有开摊位的吗?
    我是吃过左边位置的粥摊!那个白鲳鱼粥价钱不菲,可是好好吃一下~
    只可惜很小碗咯,还有汤太多...看不到粥...哈哈哈!不晓得现在有没有改进!?XD

    美食!美食!美食啊啊啊啊!*****吼叫****! XD XD X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Eva, 他们只有白天营业, 11am 开始到卖完为止,还有星期五没有营业。
      我很喜欢他们家的沙爹酱,好好吃。每次都会让我吃得一干二净。
      鱼丸酿豆腐冬粉汤是我每去必点的。有时候老爸或老妈去的话,也会打包给我们。
      你讲的鱼粥,是潮州式的,我不怎么爱吃。。。嘻嘻嘻

      Delete
    2. 我喜欢稠稠粘粘的粥!那个纯粹喜欢吃鱼!(I love fish! XD) 哈哈哈!~!
      11am才开始营业啊?是做中午生意的?呵呵呵!

      Delete
    3. 嗯。。。可以说是做中午生意的 :)

      Delete
  3. 好特别的名字 =) 小小一个地方生意那么好一定好好吃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瑜珺, 下次有机会来古晋的话,记得这是必去之地哦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