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4, 2012

开笔第一文

前几天, 在面子书中看到朋友转载的一篇短文, 内容如下:-

佛问:孩子, 你在哭什么?
孩子:我失恋了。
佛问:你爱他吗?
孩子:非常爱!
佛问:那他爱你吗?
孩子:现在不爱了。
佛说:那么,该哭的是他,因为他失去一个非常爱他的人。而你,只不过失去一个不爱你的人。

看完以后,我的心情顿时舒畅了许多。虽然离非常好还有一段距离,但我在努力过属于我的生活,好好爱自己。想吃什么就吃什么;想喝酒也小酌一杯;想逛街就逛街;想大笑就不拘小节,对吧?!

我也将此文与友人分享,希望她明白当中的道理。我也知道她的情况与我有些些不同,但是还真的希望她是快乐的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