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6, 2012

风波

今天真的很莫名其妙,无端端被10号风球扫到, 还被冠上欺负新人的罪名。好冤枉啊。。。简直要找包公爷爷喊冤了。

午休时,我与另外两位同事在茶水间享用午餐。吃到一半时,外头的一位同事就好大声的在讲电话。越听她谈话内容,我们越是摸不着头脑,到底谁踏到母老虎的尾巴。再继续听下去,我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,搞不好是故意讲给我们听。

用餐后,我就回到自己的座位。好意问她,还不吃饭吗?
回应我的是一副臭脸,大声的说‘我不吃了,气饱了!!老的这样,年轻的也这样,只会欺负新人 。’因为只有我的部门来了新人,而且是她的媳妇。(哈。。。我担心的事情这么快就发生了)

听后,我更肯定矛头是指向我与我的上司。但是我还是不懂到底她听了什么事情,我们做了什么事情得罪母老虎。脑子布满问号啊!她的大声引来她的上司,讯问发生什么事情。

逮到机会就立刻发挥 “ 不高兴就当面讲,不喜欢我的媳妇来公司上班,也不用这样欺负新人吧!我是问过老板的,才让她来应征。什么都不教她,害她stress。。。还叫她整理10年前的资料。不用这样作弄人吧!(我听到满头雾水)还讲什么我不是manager,没权利说什么。。。。我以为不同部门会没关系,才叫她来的。我也不打算插手你们部门的事(好像已经干涉他人训练你的媳妇了吧) bla bla bla...一大堆莫须有的。。。她的上司看我,我很直接了当的说,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,她讲的我也没做过。

她的上司答应午休后会处理她所谓的问题。于是她就很神气,打给儿子让儿子把电话给媳妇听。说的很大声“ xxx, 我已经跟 Mr xxx 讲了。After lunch 他会跟你们面谈。不要怕,敢敢讲你怎样被欺负。当然要大声讲啦。。。全部都知道啦。怕什么?!(听到这里,我还真的翻白眼。。。听不下去。谁都知道你是母老虎,哪会有人还白目欺负你的宝贝媳妇。。。还真爱把小事放大来看)

过后在那发什么威,我也懒的理。先离开焦味的火场,到外透透气还好过。我自认问心无愧,也从来不欺负人,一路都持着以和为贵在职场上打交道。该教的我也教了。。。至于你的媳妇吸收能力有限,我也爱莫能助。教了吸收不到,脑袋空白,不代表我没教吧!?从来没有人pressure新人,也没有很高的要求来对待新人。如果一点压力都受不了,那应该考虑她自己是否适合工作了。每天回家都抱怨的话,做得不开心,不如回家相夫教子吧!

我一路以来最忌讳的就是公司里有亲戚关系的同事在一起工作,就是怕有矛盾,祸及他人。不分青红皂白,听自家人的话就来讨公道。这不是英勇,是鲁莽的行为。为了这样撕破脸,坏了同事间的感情又何必呢?大声并不代表你赢了,只会显示你没文化。他人保持沉默,不是怕了你,而是不想让事情恶化,不想吵架。

啊。。。莫名其妙的一天!!明天还要回到那个满满火药味的现场。。。累

加油。。。做了自己本分的事,不怕!!


9 comments:

  1. 我到是要听听那宝贝媳妇儿会大大声说些什么
    有些人就是喜欢无中生有
    来呀
    我清清白白的
    难道会怕你这个歪嘴巴?

    哈哈!
    最讨厌就是在背后插人一刀得人

    要就出来当面讲清楚!
    (有点火药味,因为以前工作也碰到这样得人了)
    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教那个宝贝媳妇教到无言啊!今天教了,明天告诉我已忘光光,脑袋空白。乍到我。。。嘴里还需要说慢慢来,不要紧。

      Delete
  2. Replies
    1. 对咯。。。好像不搞得满城风雨,誓不罢休。 *晕*

      Delete
  3. 读完了这篇,我也翻白眼了~ OTZ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Eva, 她还在面子书里抹黑我呢!还说很想赏我一巴掌。。。天啊,我到底哪里得罪小人了?!

      Delete
  4. 这样的小人,我最讨厌的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还得每天面对她。。。不知道何时又起风浪
      唉。。。唉。。。唉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5. 久而久之,就会变成麻木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