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1, 2012

烤苹果

昨天放工回家,又是冷冰冰的四面墙迎接我,家人都还没回家。

为了不让自己无所事事,瞪大双眼对着四面墙,于是动起脑细胞,想起前天看了台湾剧“真心请按两次铃”里头的女主角烤苹果。

哈。。。我也要试一试!!

天助我也。。。冰柜里有苹果耶!!

拿了两粒苹果,洗净,切块,去蒂,用铝箔纸包起来,丢进烤箱烘烤20-30 分钟。对了,记得是200度哦 ;)

‘叮!!’ 时间到了,迫不及待把烤好的苹果拿出来。
打开铝箔纸,苹果清淡的香味扑鼻而来。。。好香噢!!

我感到好兴奋!!吃进嘴里会是什么味道呢?
我把苹果摆好,淋上蜂蜜。

好啦。。。开动咯!!吃进嘴里,软软甜甜,还不错。可是如果是习惯吃爽口的苹果的人,可能会不喜欢。

过后,我上网搜查一下下烤的苹果有什么功能。。结果发现如下:-

烤过的苹果,当中钙的活性会提升,膳食纤维的活性还会大增9倍,可以帮助体内水分代谢,让你免除便秘的困扰,和消除恼人水肿。

       1.苹果含丰富果胶 (水溶性膳食纤维的1种) ,加热时会分解成小分子,更容易被肠胃吸收。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,帮助排泄顺畅,而烤过的苹果,膳食纤维的活性会比生鲜时提高达9倍之多,消除便秘超有效!

       2.烤苹果的滋味比生鲜苹果更香浓甜美,除了红苹果有大量健康成分外,青苹果也有增进视力的功效!

       3.苹果中有丰富的钾和钙,钾可以控制血糖,对有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人来说,是很好的食疗选择;钙则可以利尿,有助于排出多余水分,有脸部及手脚水肿困扰的人,也可以多吃烤苹果。此外,苹果皮中含有的苹果多酚,对肌肤很有帮助,经过加热更能发挥功效。

(资料来源:http://www.sydneytoday.com/n/bencandy.php?fid=23&id=11022)

哇。。。哇。。。哇。。。好处多多呢! 简单的烤苹果,别犹豫了。。。动起手来烤吧!!

An apple a day, keeps doctor away.

你。。。苹果了吗? 嘻嘻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我今天才吃了一粒苹果!
    自从生病很久以后,
    我几乎每天都会“挖”水果来吃!
    不想再生病了!!X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这是一个好习惯。。。我啊,有时还真懒惰吃水果 :p

      Delete
  2. 吃水果,,很好很啊~~
    我最常吃的香蕉,还有orange 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最近的我爱上奇异果,一天可以吃上两粒 :D

      Delete